下一站燕京北

挣扎在学术和赚钱岔路口的菜鸡
梁朝伟唯一圈外正牌女友
港圈永远爬不出来躺平爱好者
万年脑子里放电影但不写文的咕咕

【活动】「东凤」胭脂扣

这里是4月7日20:00发文的 下一站燕京北

 @东凤活动发电站 


不知道各位看没看过《胭脂扣》

李碧华原著,张国荣、梅艳芳主演

电影同名主题曲《胭脂扣》

演唱男版张国荣,女版梅艳芳


以下黑体字源于《胭脂扣》歌词

建议细品歌词 并配合东凤食用

若有观影经历 食用效果更佳

若无观影经历 亦不影响整体效果

(但是我还是想强推一下哥哥和梅姑的电影!)


最后

祝  观愉快

——————————————————————————


(东华向)

誓言幻作烟云字,错付千般相思。

小白,你是不是觉得,一切就像是一场梦。

曾经的海誓山盟不过是虚空,都随着那场讽刺的婚礼消失不见了。

情像火灼般热,怎烧一生一世?延续不容易。

小白,你是不是觉得,自己的一剖真情,终究是错付了。

你对我的真情,大概也已燃尽了便。

你躲了我二百年,整二百年。

这二百年,寻不到你的一丝消息。

负情是我的名字,错付千般相思。

小白,终究是我负了你。

对不起。

情像水向东逝去,痴心枉倾注,愿那天未相遇。

小白,遇见你是我此生最大的幸。

遇见我,也许是你此生最大的劫。

我们的相遇,可能只是错误吧。

只盼相依,哪管见尽遗憾世事?

小白,我想陪你仙途万万年,见尽世间繁华和遗憾,我都想在你身边。

可是,我终究背负着四海八荒。

渐老芳华,爱火未减人面变异。

小白,秋水之毒已深,我现在的容貌,大概会吓坏你吧。

可是,我待你却始终与旁人不同。

从始至终,我想要的,只是一个你。

祈求在那天重遇,诉尽千般相思。

小白,二百年了,你何时才能肯见我?

我想你,很想你。

祈望不再辜负你,痴心的关注。

小白,若有来生,我定不负你。

只是,这一生,对不起。

问哪天会重遇?

小白,星光结节里面好冷,我好痛。

你能不能抱抱我?

小白你在哪?

小白我看不到你。

我好困,好累。

终究还是没能等到你。

今后如若你还记得我,谢谢你。

这个狐毛挂坠我挂了二百年,现在还给你。

我还想再等,但真的无法等下去了。

我走了,还是不要记得我了。


 

 



(凤九向)

誓言幻作烟云字,错付千般相思。

帝君,曾经的海誓山盟都是谎言吧。

大婚那天,你还是选择遵从自己的内心,选择了姬蘅吧。

这一切都好像一场梦,虚幻又冰冷。

情像火灼般热,怎烧一生一世?延续不容易。

帝君,我不知道自己对你的真情还剩下几分。

大概不足以再让我笑着对你吧。

这一剖真情,终究是错付了。

我走了。

负情是你的名字,错付千般相思。

负情?

也许是我不配吧。

情像水向东逝去,痴心枉倾注,愿那天未相遇。

帝君,如果那天我们未曾相遇多好!

一切的一切,从一开始便是错的。

只盼相依,哪管见尽遗憾世事?

曾经一起吹过海风的人,可能会记得久一些吧。

可是未来,无论是繁华还是遗憾,身旁都没有你了。

渐老芳华,爱火未减人面变异。

九尾狐认准一人便是一生

但是,我还是走了。

祈求在那天重遇,诉尽千般相思。

帝君,假若他日相逢,我将何以贺你?

以沉默?

以眼泪?

祈望不再辜负我,痴心的关注。

帝君,若有来生,在我与姬蘅之间,你会不会选择我?

若有来生,你会不会赋我一片真心?

问哪天会重遇?

帝君,我回来了。

还带了滚滚。

什么?滚滚是谁?

滚滚是我们的儿子。

一头银发,你看,滚滚多像你。

滚滚,这是你父君。

你们还未见过。

跪下磕个头吧。

你父君不喝酒,还是敬茶吧。

顺便把这个狐尾挂坠挂在碑上吧。


评论(64)

热度(25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